close

 由於我家妹妹的金屁屁,無論是用那種紙尿布只要沒有兩個小時換一次就會紅屁屁,所以為了她好我聽了我家老媽子的話,省錢兼環保,又可以讓我這個非常不喜歡出門倒垃圾的我,省了提尿布出門還要跟鄰居哈拉聽他們說八掛了

因為一開始是為了省錢才使用布尿布的,但是也不想用不好用的,所以爬文找了很多這方面的知識,我把他分為三類:
1.傳統布尿布兜+紗布尿布:尿布兜會有防水層(也有棉質或羊毛材質),主要是要靠紗布尿布吸水,所以只要尿褲沒濕,就換掉紗布尿布即可,所以全天使用只需準備2-4件(我之前是只有4件替換),好處是容易乾,一天換個一打兩打紗布尿布用洗衣機洗也OK,台灣製的尿布兜價位也較低大約50~300,日本有出很多樣子可愛的尿布兜,如阿卡將、西松屋等(但一件不便宜要300~700左右),主要吸水的任務是靠紗布尿布,所以紗布清潔很重要,在網站上看到有很多媽咪提供清潔方式,建議用蘇打粉吸洗會更佳喔!!!可以除臭+殺菌。我之前有使用過福寶的布尿褲+防溼尿布套+福寶加厚型紗布尿片,福寶的紗布尿片吸水力真的沒話說,如果是要用到紗布尿片的話我推薦可以使用他。

尿兜也可以使用星巴布布一件式尿褲的外褲來搭配,透氣度跟可愛造型兼具的好選擇唷!

2.口袋型:就我目前所知道的有BG、MT、藍莓(Blueberry)有出這種的,這幾個目前在台灣都有風評跟有專業的賣家在販售,這種尿布好處是不分尺寸,內部有個口袋墊放進吸水墊就可以使用了,使用像一般的紙尿布,尿濕了就整件換,因此新生兒就要使用的話可能要帶到12~18件,而且還要每天清洗,新生兒就要開始使用的話我覺得BG跟藍莓(Blueberry)會比較適合,因為這兩款做的比較貼身,六個月以上就可以考慮使用MT的了,因為他可已在加購延伸帶就可以讓尿褲使用更久了,尿褲差不多4小時就乾了,但是吸水墊就比較不好乾了,所以可以多準備一點吸水墊。最近我也才敗了幾組BG跟一組藍莓(Blueberry)還有MT,因為台灣目前好像都找不到到FB的了說,不過口袋式尿褲的專利是FB開發出來的喔!!就吸水墊而言來說,我比較喜歡BG的吸水墊,我覺得比小神奇出的還吸水吸的量感覺也比較多,MT我是比較喜歡魔鬼顫的感覺用起來比較貼身,BG缺點就在沒花樣顏色又少,不然我是覺得BG比較好用說,藍莓(Blueberry)是傳說中尿布界中的LV花樣很多,台灣目前親子網(糖果媽)有在進貨可以買的到,口袋式的尿布假如日後要賣二手很好賣喔!!比福寶或其他台灣的更好出清價錢也賣的不錯說。
如果以口袋式來說目前還有一款是分尺寸的外褲是絨毛的比藍莓的竹纖款還適合夏天使用,這款是美國手工制作較為合身,是某一位bbh的媽媽推薦我使用,使用後目前我是比較愛用星巴布布的,因為外褲可愛又吸汗

3.一體成型All IN ONE(AIO):有BG、MT、Imse Vimse也、星巴布布有出,有分單一尺寸的也有分不同尺寸的,就分不同尺寸的來說有星巴布布分為S.M.L.XL,Imse Vimse分NB、S、M、L、XL、SL,單一尺寸的有BG單一尺寸的顏色跟口袋式的BG是一樣的,還有MT又分有魔鬼顫的跟按扣式的看個人用那種比較習慣了,他是布尿布跟尿布褲車在一起,使用上跟紙尿褲一樣方便,簡稱為AIO(All IN ONE),尿濕了就整件換,準備數量要更多一些,因為不容易乾燥,所以使用這款的可能要準備24~28件。以分尺寸來說,星巴布布的較為特別因此款是屬於AIOTO她的吸水墊不是車死在尿褲上是用按扣方式故較容易乾,外褲也可以當尿兜裡面搭紗布或是棉布或其他乾爽吸水墊使用對新手媽媽來說是較為省錢又快上手的產品

星巴布布那裡買sweetbaby親蜜寶貝(玲媽與芯媽)(桃園中壢地區可看東西但不面交唷!)
小可仁寶貝舖(櫻桃媽)(台北汐止地區如須教學請與櫻桃媽訊問)
Green Matters 綠。好物(粉絲團有更多商品資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711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